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這個地方超亂 公公娶兒媳、舅媽嫁外甥

中國湖南長沙的開福區,出現大批居民「閃結閃離(婚)」的現象,且結婚對象十分奇特,包括兒媳嫁公公、外甥娶舅媽等。(圖翻攝自《網易》)

中國湖南長沙的開福區,出現大批居民「閃結閃離(婚)」的現象,且結婚對象十分奇特,包括兒媳嫁公公、外甥娶舅媽等。(圖翻攝自《網易》)

2018/01/2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長沙市的開福區,日前出現大批居民「閃結閃離(婚)」現象,且締結婚姻關係的對象十分奇特,比如兒媳嫁公公、外甥娶舅媽等。一查發現,原來背後真相,與錢脫不了干係。

綜合媒體報導,開福區從去年開始進行都更拆遷,官方並公告拆遷的現金補償費,為每人可拿到人民幣14萬元(新台幣約64萬元),並答應重建完成後,每人可以人民幣9.5萬元(新台幣約43萬元)低價購入;老年人還能獲得人民幣1000至1200元(新台幣約4581至5498元)額外補助。

報導指出,楊姓居民表示,自己一家老小共6人,即可領取約人民幣100萬元補償金,還能買6套房。不過,他也抱怨,政府並沒考慮到年輕人的收入問題,買了房卻沒錢裝修。另一位李姓居民則透露,有部分村民不願配合施政,竟動歪腦筋搞「假結婚假離婚」。

報導提到,楊姓居民解釋,「你想想,原本只有夫妻兩人,離婚後丈夫再娶一個,妻子再嫁一個,家裡就可以多出兩個人來,就可以多領兩個14萬、多買兩套房」;或是戶籍不在村內的兒媳,離婚後立刻嫁給公公,「前夫」則另娶戶籍在外地的舅媽。只要戶籍多1人,就有機會提高請領補償的額度。

報導引述,拆遷消息曝光後,當地周邊房價迅速攀升,不少原住戶認為,裝修完後再轉賣出去,一定可以「翻好幾倍」。據悉,這樣的荒唐行徑,雖已成公開的秘密,但居民稱這是「家醜」,拒絕談論細節。事後官方調閱相關資料,約談逾百人,證實至少有40戶試圖以不正當方式,取得補助款,另有5戶明顯違背人倫常理,甚至有7名共產黨員,不甩中共總書記肅貪措施,抱持僥倖心態涉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