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知道有暖氣 冰花男孩驚呼很神奇!

王福滿因一張頭髮沾滿白雪的照片爆紅,被封「冰花男孩」。(圖翻攝自微博)

王福滿因一張頭髮沾滿白雪的照片爆紅,被封「冰花男孩」。(圖翻攝自微博)

2018/01/20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一名8歲貧困小學生王福滿,因一張頭髮沾滿白雪的照片爆紅,被封「冰花男孩」。王童一直有個心願,便是前往北京旅遊。近日,在眾人的協助下,王童終於「圓夢」,驚呼「第一次知道有暖氣,覺得很神奇」。

《新京報》報導,王福滿、10歲胞姊王福美與父親王剛奎,昨下午抵達北京。王童表示,「知道終於可以來北京,覺得特別高興。想來北京看一看天安門、公安大學,因為我一直很想當警察,所以很期待接下來幾天」。

報導指出,王福滿指出,自己心目中的北京,是天安門廣場、故宮與長城,但實地造訪發現,「很多高樓大廈、很現代化,跟之前想得不一樣」。王童解釋,「在老家,晚上要用木炭取暖,在北京不用燒柴,屋子就很暖和,只要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暖氣,覺得很神奇」。

報導提到,王福滿提到,來到北京,除了四處瀏覽,「還想知道北京的孩子,是怎麼上學的,是不是也要走很長的路」。王剛奎也期盼,「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找一個願意收留的好學校,幫助孩子讀書」,不一定要在北京,只要能好好照顧他,上學不必受凍即可。

報導引述,王剛奎透露,這次是全家首度長途旅行,孩子們非常期待,一大早就起床收拾行李,興奮不已。連平時不多話的女兒,都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分享她想像中的北京模樣。兒子則是一路上暈車沒力氣,但上了飛機卻突然「大復活」,緊靠窗邊觀看雲海景觀。

報導提及,王剛奎說,抵達北京後,一起去用餐。王福滿第一次吃烤鴨,吃了很多,還跟自己與姊姊聊天,他忍不住感嘆,「印象中,這是一家人第一次說這麼多話」。

中國雲南一名8歲貧困小學生王福滿,近日在眾人的協助下造訪北京,驚呼「第一次知道有暖氣,覺得很神奇」。(圖翻攝自《新京報》)

中國雲南一名8歲貧困小學生王福滿,近日在眾人的協助下造訪北京,驚呼「第一次知道有暖氣,覺得很神奇」。(圖翻攝自《新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