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辦生日宴反映缺水 官員竟嗆「你不是人民!」

中國成都一社區的黨總支書記周旭,在面對民眾反映飲用水問題時,以強硬態度稱反映問題的民眾「不屬於人民」。(圖片擷取自澎湃新聞網站)

中國成都一社區的黨總支書記周旭,在面對民眾反映飲用水問題時,以強硬態度稱反映問題的民眾「不屬於人民」。(圖片擷取自澎湃新聞網站)

2018/01/20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國流傳一影片,記錄中國成都一社區的黨總支書記周旭,在面對民眾反映飲用水問題時,態度強硬地說,「我跟你講,為人民服務,絕對不是為公民服務」,並稱反映問題的民眾「不屬於人民」。周旭現已被革除職務。

《澎湃新聞》18號公布一影片,顯示成都永寧鎮天王社區的黨總支書記周旭,以強硬態度處理反映飲水問題的民眾。當事人陳女士表示,事件發生於去年12月31日,由於其居住社區地下水短缺,她為了在自家舉辦生日宴,兩天前就向社區申請用水,但飲用水至30日都還未送到。

陳女士說,由於宴會舉辦在即,水又還沒送到,只能向地方政府求助,並由社區的黨總支書記周旭接待。但陳女士稱,周旭「不是來解決問題的」,並說,「他一開始就跟我們講解法規,說我們屬於公民,不屬於人民。(政府)為人民服務,不是為公民服務,態度非常囂張」,周旭在現場說的話也都被錄了下來。由於最後問題未解決,陳女士只能請親人幫忙運水和自己買水,以及減少宴客的桌席。影片曝光後,永寧鎮當地政府已在19號革除周旭的職務。

中國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一不小心說了實話」、「他這個職位可能是當年花錢買來吃回扣的」、「你擁護政府,或者聽官老爺的話,你就是人民;反之,如果你不聽官老爺的話,只能算公民裡面的人民的敵人」、「揭露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人民的決定權歸他們說了算」、「能進人民大會堂的才算人民吧,畢竟他們只為那些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