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地解決!強國小孩穿露屁開襠褲 老外:還有這種操作?

中國幼兒穿開襠褲「就地解決」的文化讓外國人相當驚訝,但仍有許多中國人認為,穿開襠褲可以讓幼兒更快學會如廁。(圖取自網路)

中國幼兒穿開襠褲「就地解決」的文化讓外國人相當驚訝,但仍有許多中國人認為,穿開襠褲可以讓幼兒更快學會如廁。(圖取自網路)

2018/01/20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小孩子除了包紙尿布外,許多父母會讓小孩穿上露出屁股的「開襠褲」,這樣不論帶小孩走到哪裡,只要就地蹲下就能解決問題。然而這樣的文化讓外國人驚呼「還有這種操作」,認為相當不文明且不衛生,但仍有許多中國人認為,穿開襠褲可以讓幼兒更快學會如廁。

據《BBC》報導,雖然大城市中穿開襠褲的兒童愈來愈少見,但北京市中心的公園中仍可看見告示牌,要媽媽不要讓穿開襠褲的孩子玩溜滑梯,以避免細菌擴散與交叉感染,而這種現象可能在農村則更為嚴重;另外,不論在實體或網路商店,各式的開襠褲琳瑯滿目,熱銷程度可見一般。面對這種文化與孩子「就地解決」時一旁神色自然的大人,外國人則相當咋舌:「還有這種操作?」

對此,開襠褲的「粉絲」們則搬出中醫來護航開襠褲,認為這種褲子藏有「祖傳的育兒智慧」,並引用明代的育兒密旨指出,一歲或者一歲半以內的幼兒「頭要清涼背要溫,露其下體養真陰」、「一歲以內孩子發育飛快,是陽的作用,但是陽太強,陰就不足了;陰一消,陽就更瘋了」,因此穿開襠褲可以幫助小孩子「陰陽平衡」。

報導指出,雖然開襠褲讓小孩的屁股與私處裸露在外,但有人認為這能讓孩子的私處免於擠壓、男童的睪丸溫度不會過熱,相信以後「生殖能力會更強」。而中醫師黃怡婷則認為,陰陽平衡有益身體健康,但她也明言紙尿布更衛生,但必須得勤換;而反方則則認為,裸露私處對孩子建立對自己身體的尊重有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