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巴邊境1週3度交火 印媒:堪稱第三次世界大戰

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從當地時間15日起至19日,於邊境3度交火。圖為19日印度當地居民抬送衝突中死者的畫面。(歐新社)

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從當地時間15日起至19日,於邊境3度交火。圖為19日印度當地居民抬送衝突中死者的畫面。(歐新社)

2018/01/20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和巴基斯坦軍隊從當地時間15日起至19日,於邊境3度交火,印度與巴基斯坦皆指責對方蓄意在喀什米爾地區挑起爭端,雙方各執一詞。印度媒體報導指「這場交火堪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一週的首次衝突是發生在15日,在喀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造成4名巴軍和3名印軍死亡以及多人受傷,巴基斯坦軍方事後聲明稱,當天軍隊正在維護通信線路,卻遭印軍重型迫擊砲攻擊,巴軍才對印軍回擊。

17日晚間雙方再度猛烈交火,並持續到18日凌晨,印媒形容這起交火宛如第三次世界大戰。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ISPR)聲稱,17日爆發的衝突是由印軍先挑起,造成巴國2位女性平民死亡,還有5位平民受傷,在衝突過後,喀什米爾地區學校緊急宣布停課,不過沒有進行人員疏散。

第3次交火則是在發生在19日早上,目前已知有2名平民與1名軍人死亡。印媒指稱,這次衝突是由巴基斯坦引爆的。針對這3度交火,巴基斯坦指控印度主動挑起爭端,而印度則指控巴基斯坦私下武裝與訓練反叛軍,甚至將巴國恐怖份子滲透入印度境內。

印巴軍方雖在2017年11月達成「恢復2003年停火協議」,但雙方仍然在實際控制線(Line of Control)上不斷發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