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駭入CIA局長信箱帳號 英少年稱:不滿美國政府腐敗

英國18歲少年甘博昨天出庭,承認10項不當使用電腦的罪名,目前候審中。(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英國18歲少年甘博昨天出庭,承認10項不當使用電腦的罪名,目前候審中。(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2018/01/20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18歲的英國少年甘博(Kane Gamble)在2015年至2016年間,假冒當時美國中情局局長布里南(John Brennan)和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員工,成功駭入布里南的電子信箱、聯絡人資料和雲端儲存帳號,連布里南妻子的iPad也淪陷,許多國安機密資料因此外洩,其中包括阿富汗戰爭的機密檔案。甘博昨天出庭,承認10項不當使用電腦的罪名,目前候審中。

根據外媒報導,2015年到2016年間,甘博以15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厲害的駭客,當時他不只駭入布里南的帳戶,又用同樣方法攻陷多位美國情報高官的帳戶,受害者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及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據法院紀錄指出,甘博成功駭進這些電腦後,在網路上怒罵這批高官、洩漏他們的個資,並不斷打電話和傳訊息嘲笑受害的高官們,更下載色情照片到他們的電腦,控制他們的電腦。

在被捕前幾天,甘博還駭進美國司法部網路,竊取了「2萬名」FBI員工的個資和檔案,與有關2010年墨西哥漏油事件的資訊,並與「巴勒斯坦萬歲」、「這是自由巴勒斯坦」2句話一起發佈於網路上,當局則是藉此追蹤到他並進行逮捕。據美國法院了解,美國國土安全部為擺平此事,花費了約4萬美元,更遭受了「嚴重的聲譽損害」。

美國法院指出,甘博使用「社會工程學」的方法,透過與他人的合法交流,讓對方心理卸防,洩露一些機密資訊,並藉此詐欺他人收集資訊和入侵電腦。他熱衷於在社交媒體上嘲笑、辱罵被害人,讓被害人覺得在網路上被騷擾。甘博也曾向記者表示,自己是因為不滿美國政府越來越腐敗又冷血,才決定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