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突然換人 首位非裔登國際太空站夢碎

非裔美籍女太空人厄普斯遭NASA臨陣剔除赴國際航空站任務。(美聯社)

非裔美籍女太空人厄普斯遭NASA臨陣剔除赴國際航空站任務。(美聯社)

2018/01/2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計6月將派出太空人赴國際太空站,昨(19)發表聲明,他們臨時更改太空人名單,將非裔美籍女太空人厄普斯(Jeanette Epps)從名單中剔除,但未說明原因,僅稱未來仍會考慮指派厄普斯出任務。

綜合媒體報導,46歲的厄普斯原本將在「遠征56/57」(Expedition 56/57)任務中,成為首位登上國際太空站的非裔美籍太空人,並在國際太空站擔任飛航工程師,但卻遭NASA臨陣換將。NASA昨晚發布聲明表示,厄普斯的空位將由本該是下次任務的錢塞勒(Serena Aunon-Chancellor)接替。錢塞勒進入NASA前是內科和航空醫學領域的醫生,兩人是同時間進入NASA。

外媒發函詢問厄普斯遭撤換的原因,NASA發言人狄恩(Brandi Dean)回覆稱,指派飛航任務需考量諸多因素,無法向外說明。狄恩也表示,厄普斯目前已返回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任職,未來仍會考慮指派厄普斯出任務。

擁有太空工程博士學位的厄普斯,曾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工作7年,擔任技術情報官員一職,期間曾經派駐伊拉克,2009年加入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