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國會議員論壇 通過河內聲明

2018/01/21 01:04

〔中央社〕由越南主辦的亞太國會議員論壇第26屆年度會議昨天落下帷幕,通過了關於亞太國會議員夥伴關係新願景的河內聲明,加強各國議會間夥伴關係,提高對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的作用與貢獻。

亞太國會議員論壇(APPF)本屆會議主題為「朝向區域和平、創新與可持續發展的議會夥伴關係」,共有來自22個會員的國會議員代表超過330人參加。與會代表聚焦討論區域政治安全、經貿合作、區域發展合作及論壇的未來展望等議題。

「關於亞太國會議員夥伴關係新願景的河內聲明」共有13項要點,回顧了APPF成立以來的成就,指出區域與全球局勢當前變化,APPF將堅持為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的目標。

聲明強調,將加強各國議會間夥伴關係,提出APPF論壇新的相關任務,推進各項倡議與行動,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與包容性成長以及加強區域經濟一體化做出貢獻。APPF論壇將進一步更新議程內容,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等多邊機制密切配合。

擔任APPF第26屆年度會議主席的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表示,本屆會議取得圓滿成功,通過了河內聲明,充分體現各國議會對落實有關維護亞太區域和平、穩定、安全、可持續發展與人民利益的承諾扮演重要作用。

APPF下一屆年度會議將於明年1月在柬埔寨暹粒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