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地標洲際飯店遇襲 傷亡不明

2018/01/21 03:36

〔中央社〕阿富汗官員表示,至少4名槍手今天襲擊首都喀布爾地標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並開火射擊飯店內賓客,攻擊事件尚未落幕,傷亡不明。

近幾天來已傳出一連串安全警訊,呼籲民眾避開飯店以及外籍人士經常造訪地點等,目前尚無團體或組織出面宣稱主使這起最新攻擊事件。

阿富汗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局(NDS)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4名攻擊者在建築物內,他們正在開火射擊賓客。」

另一名官員說,持小型武器及火箭推進榴彈的攻擊者闖入飯店內,這家國營的1960年代飯店,經常舉辦婚宴、會議和政治聚會。

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在3樓和4樓與我們的部隊交火,我們尚不清楚傷亡詳情,但他們縱火焚燒廚房。消防隊員也抵達現場滅火。」

前述NDS官員說,內有4家餐廳和一座游泳池的飯店4樓也失火。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證實,有數名攻擊者闖入飯店內,其中一人被擊斃。丹尼希說:「我們還不清楚詳情,但我們的部隊正在那裡試圖殲滅他們。」

目前尚無傷亡消息。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部分人員躲在飯店2樓內。反恐消息人士說,在先前發生爆炸後,位於山頂上的洲際飯店已切斷供電。

這家飯店曾於2011年6月遭遇自殺攻擊,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平民,塔利班(Taliban)宣稱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