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近2年 「北韓鄧麗君」率團跨38度線訪南韓

玄松月(中)有「朝鮮鄧麗君」之稱,被傳曾與金正恩交往過。(歐新社)

玄松月(中)有「朝鮮鄧麗君」之稱,被傳曾與金正恩交往過。(歐新社)

2018/01/21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三池淵樂團團長、前歌手玄松月率前期考察團,今(21日)跨過38度線抵達南韓,就北韓藝術團在平昌冬奧期間訪南韓演出的場地設施進行考察,玄松月一行7人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後訪南韓的首批北韓人士。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今早9點許(台灣時間8點),玄松月率北韓前期考察團一行7人抵達南韓側的「韓朝出入境事務所」,南韓遣援朝參奧工作組組長李相旻以及日前會談中與玄松月有一面之緣的統一部課長韓鍾旭到場迎接,這是繼2016年2月開城工業園區全面停運後,南北韓間的京義線陸路通道首次開放,玄松月成為文在寅政府成立後首批抵達南韓的北韓官方人員。

玄松月將在南韓停留2天,預計前往首爾和江陵的演出場地採點,並與南韓官員討論演出日程、內容等事宜。

玄松月有「朝鮮鄧麗君」之稱,該團訪韓計畫一波三折,北韓19日通知南韓希望20日派出藝術團先遣隊訪韓考察,但19日22時北韓又單方面通知韓方取消考察計劃,20日晚6點40分,又再次通知南韓希望今早訪韓。

暌違近2年南北韓間的京義線陸路通道首次開放,玄松月成為文在寅政府成立後首批抵達南韓的北韓官方人員。(歐新社)

暌違近2年南北韓間的京義線陸路通道首次開放,玄松月成為文在寅政府成立後首批抵達南韓的北韓官方人員。(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