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公告「歪曲黨史國史」將封號 學者嗆本來就是假的

中國微信日前公告,未來若有公眾號、小程序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類信息」進行營銷的行為,嚴重者可被永久封號。(路透)

中國微信日前公告,未來若有公眾號、小程序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類信息」進行營銷的行為,嚴重者可被永久封號。(路透)

2018/01/21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微信日前公告,未來若有公眾號、小程序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類信息」進行營銷的行為,嚴重者可被永久封號,此舉引發各界譁然,有學者表示,「中共提供的黨史、國史基本都是虛假的,何來歪曲?」並強調中共此舉無法封住十幾億人民的口。

微信的公眾平台18日發出公告,稱有部分公眾號、小程序存在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類的信息用來營銷的行為,將根據中國《網路安全法》、《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管理規定》,把違規文章刪除並進行相應處罰,直至永久封號。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學者李元華對此質疑,中共歷史教科書的內容都是斷章取義,歪曲真正的歷史,老百姓何來歪曲?前媒體人朱欣欣則認為「在黨文化的灌輸下,中國人想要通過其它渠道了解歷史的真相,老百姓要通過發帖戳穿中共的造假。」

另外微信團隊在本月10日也發布一條針對「標題黨」的公告,稱要發布打擊低俗、虛假標題和內容的行為。該則公告表示,對於發送低俗、虛假標題和內容的公眾號,將刪除文章並實施相應處罰,多次違規處理將進行永久封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