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周年投稿自誇政績 被酸在演連續劇

川普上任周年,不少人上街頭參加反川普遊行,捍衛女權。(法新社)

川普上任周年,不少人上街頭參加反川普遊行,捍衛女權。(法新社)

2018/01/21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20日,也就是他上任一周年的當天,投稿至《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自吹自擂這一年的政績,表示自己推的政策兌現了對美國人民的承諾,美國國內經濟和軍事力量也在這年得到了大幅度的成長。

《華盛頓觀察家報》刊出的文章「President Trump: A year of real change」,川普在文章開頭就先數落民主黨一番,「儘管民主黨人士持續阻撓、玩政治遊戲,但我從未停止為人民努力。」他強調,共和黨在去年通過了稅務改革法案,政府為人民創造了200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更是創下17年來新低,他也致力於鴉片類藥物泛用的防治工作,更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取得成功,以上這些都是在他任期內取得的成就。

「一年後,我會很自豪地對美國人民說,我們真的再次使美國偉大,為了所有美國人!」川普以這段話為整篇文章作結。

但顯然外界對於川普這一年的作為,想法並不是如此。《美聯社》就指出,川普上任以後,美國開始變得兩極化,還讓國家受到核子威脅,之後爆發的「通俄門」事件也打擊政府形象,指責川普根本不適合當美國總統的輿論越來越多。

美聯社將川普入主白宮的第一年比喻成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儘管川普這一年的「演出」差勁,搞得自己的聲望比歷任總統還低,只剩39%,但觀眾(美國人民)還是愛罵又愛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