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船遇風暴中國虧大 砸884億買俄防空導彈GG啦!

中國先前狂灑30億美元(約台幣884億元),向俄羅斯購買其最新型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路透)

中國先前狂灑30億美元(約台幣884億元),向俄羅斯購買其最新型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路透)

2018/01/21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狂灑30億美元(約台幣884億元),向俄羅斯購買其最新型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但俄羅斯貨船從聖彼得堡出發,行經波羅的海路過英吉利海峽時,卻遇到超強風暴,造成船上的S-400系統零件毀損,貨船因此折返俄國。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內本月19日傳出消息,依照合約向中國出口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載運部分系統零件的「Nikifor Begichev」貨船,在2017年12月30日從聖彼得堡附近港口出航,卻於1月3日,在英吉利海峽遭遇超強風暴。

報導指出,貨船上導彈系統受影響變形,讓船長在事發當日就決定折返聖彼得堡,該貨船已於本月9日進入俄羅斯烏斯季盧加港,目前該貨船依舊停靠在港口,何時再發船起程還不得而知,先前有軍事專家對S-400防空導彈系統作出分析。

過去《德國之聲》引述在台軍武專業人士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言論表示,S-400射程覆涵全台領空,若中國把該系統部署在其福建沿海,在台灣缺乏地對地飛彈的情況下,台灣F-16、幻象2000、IDF等戰機恐淪為S-400的靶子。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中國耗資30億美元買該系統,但美軍曾在2017年使用戰斧飛彈轟炸敘利亞,但部署在敘利亞境內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卻毫無反應;以色列過去亦以F-35發動對敘利亞空襲,S-400依舊無用武之地,因此該系統能對台海造成多大影響,有待觀察。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S-400防空導彈系統實戰經驗待加強。(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S-400防空導彈系統實戰經驗待加強。(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