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洲際酒店挾持已知18死 塔利班宣稱犯案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五星級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起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逾13小時挾持事件才落幕。(法新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五星級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起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逾13小時挾持事件才落幕。(法新社)

2018/01/21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五星級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當地時間20日晚間遭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挾持事件逾13小時才落幕,當局表示,至少18人遇害,其中14人是外國人。

《美聯社》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達尼許(Najib Danish)週(21)日晚間表示,洲際酒店挾持事件已知造成18人死亡,他說,14名外國死者中,有11人是卡姆航空(Kam Air)的員工。達尼許表示,傷者至少有10人,分別是6名安全人員和4名平民。

此前,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基里林區(Vasyl Kyrylych)在推特上表示,有一名烏克蘭公民在阿富汗洲際酒店遇襲身亡,但並未進一步說明。

阿富汗軍隊與武裝分子奮戰逾13小時才奪回洲際酒店控制權,政府發言人透露,特種部隊從直升機垂降到酒店屋頂攻堅,酒店也因爆炸起火,約150人倉皇逃難,不少人是被軍隊救出。

塔利班已在週六晚間宣稱,該組織5名武裝分子身戴自殺炸彈進入洲際酒店展開攻擊,目標是外國人和阿富汗官員。塔利班發言人穆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他們原本計畫上週四採取行動,但因酒店舉行婚禮,為避免平民傷亡而推遲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