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男童睡眠呼吸中止 檢查鼻腔驚見螺絲釘

4歲男童涵涵的鼻腔內被發現竟有螺絲釘。(資料照)

4歲男童涵涵的鼻腔內被發現竟有螺絲釘。(資料照)

2018/01/22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有一名4歲男童涵涵睡覺時,打呼情況愈來愈嚴重,不僅整晚張嘴呼吸,甚至睡到一半時呼吸中止;涵涵的母親孟女士察覺有異狀,趕緊帶孩子前往醫院檢查,發現兒子的鼻腔深部竟然有一顆螺絲釘。

綜合外媒報導,孟女士表示,大概到從10個多月前左右,孩子睡覺時會打呼,加上4歲涵涵還不太會表達,只說「鼻子痛」,她說「孩子睡著,就突然沒了呼吸,特別可怕,所以打算帶他到醫院看看。」

母子2人前往耳鼻喉科檢查,發現涵涵一側鼻腔底部竟有一顆「螺絲釘」,醫師表示需立即動手術取出;手術過程中,發現螺絲釘搖搖欲墜,醫生說,取出的釘子已面目全非,外表有層厚厚的黑色物質,應該是人體分泌物和鐵鏽腐蝕結合的產物,長度約2公分。經過手術後,涵涵的鼻炎和打呼狀況已改善許多。

浙江省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黃萍芳醫師表示,幼兒處於智力與行為發育階段,好奇心比較強,不懂事情況下容易把異物塞進鼻腔、耳道。提醒家長,孩子如鼻腔有異物的情況,可能有類似鼻竇炎症狀,單側鼻腔膿鼻涕或臭味,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即刻前往醫院檢查,也要加強對孩子的教育,不可以將異物塞進鼻腔、耳道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