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解放軍「戰略步槍」曝光 單兵裝備可買一棟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視察戰區時,親手舉起被稱為「戰略步槍」的QTS-11單兵武器系統,該槍造價不斐,恐達50萬人民幣。(圖擷自《央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視察戰區時,親手舉起被稱為「戰略步槍」的QTS-11單兵武器系統,該槍造價不斐,恐達50萬人民幣。(圖擷自《央視》)

2018/01/22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視察華中某戰區時,親手舉起被軍迷稱為「戰略步槍」的QTS-11單兵武器系統,該系統兼具點、面作戰等統合戰力,更是大幅強化單兵資訊作戰能力,不過要價也不斐,有軍事專家推算,這種「戰略步槍」造價至少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9萬元),加上單兵的其他裝備,全身裝備恐破百萬人民幣。

綜合媒體報導,解放軍QTS11系統又被軍事迷稱為「戰略步槍」,2005年首次曝光,經過10多年改良,形一單兵綜合作戰系統,該槍重量約5公斤,將小口徑自動步槍與20毫米榴彈發射器進行融合,可針對800至1000公尺以內的目標執行精準射擊,同時每位士兵身上都配備熱像儀、光電系統、激光測距儀、定位和數據鏈通信系統,能將數據用於戰場,等於一支槍就是一個作戰系統。

香港軍事專家認為,QTS11「戰略步槍」的設計、焊裝和打磨全用人手完成,製作成本很高,造價恐達50萬元人民幣,加上士兵身上的定位數據系統等裝備,全身裝備上看100萬元人民幣,可以在長沙買下一棟不小的房子了。

雖然QTS11設計優良,但有專家直言,各國擁有的戰略步槍「好壞並不明顯,真正的關鍵還是整體單兵綜合作戰系統的組成效率,以及和其它地面作戰平台的統籌運用」,這些東西都要經歷實戰的考驗,才能看出真正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