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重蹈馬可仕覆轍 杜特蒂:若獨裁 對我開槍!

遭政敵質疑利用修憲延長任期成獨裁者,杜特蒂表示「若獨裁,對我開槍」!(資料照,路透)

遭政敵質疑利用修憲延長任期成獨裁者,杜特蒂表示「若獨裁,對我開槍」!(資料照,路透)

2018/01/22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狂人又出狂語!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遭質疑利用修憲延長總統任期,今(22)日赴軍事基地向軍人演說時,告誡保護憲法及人民是軍人的職責,他嚴肅地向在場軍人表示,若他成為獨裁者,「對我開槍」!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眾議院於16日通過決議,將在5月以前啟動修憲,將1987年憲法制定的總統制改為聯邦制,並將總統任期從原本的一任6年、不得連任,改為一任5年、可連任一次,遭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政敵說成是,杜特蒂的人馬企圖利用修憲來延長任期至2022年之後。這些反對者更指出,這可能導致重蹈1980年代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覆轍,實行壓迫統治。

對此,杜特蒂今日赴軍事基地視察演說時,向在場的軍人表示:「如果我戀棧,想要成為一個獨裁者,對我開槍,我不是開玩笑的。」杜特蒂並告誡他們,保護憲法及人民是軍人的職責,「記住,這是你們神聖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