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僵局 美聯邦政府可望重開門

2018/01/23 02:52

〔中央社〕美國參議院今天中午展開投票,在國會兩黨各退一步下、就通過聯邦政府短期開支方案達成共識,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3天、逾60小時後,可望重新開門。

參院下午就終止針對短期政府開支方案的冗長辯論程序「費力把事拖」(Filibuster)投票,國會共和黨人經歷整個週末與民主黨協商後,總算得到終止「費力把事拖」所需的3/5參院席次、絕對多數同意的60票,最後以81票同意、18票反對,結束辯論,讓法案可以進入投票程序,邁向讓政府恢復運轉。

不過,這次通過的短期方案,也僅保證聯邦政府有資金維持運作至2月8日,民主黨人說,同意讓政府重啟運作,是因為相信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保證,共和黨承諾,最遲2月8日會推動處理無證移民相關法案,不再拖延。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終止辯論的投票前仍指責,政府停擺進入第3天,美國總統川普「要負全責」,這是「川普關門」。

他還不忘調侃,川普號稱「了不起的交易者」,但整個週末卻像個沒事的人一樣「在場邊觀戰」,是麥康奈展現誠意,和他不斷討論妥協方案,民主黨才願意合作。

在共和黨完全執政、川普就職滿週年前夕,美國聯邦政府又經歷關門,白宮及川普都指責,這是民主黨人要負責的「舒默關門」。

經歷60多個小時、聯邦政府短暫停擺後,聯邦政府重啟,也讓川普原訂1月30日首赴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報告,應能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