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為巴羅士主教爭議道歉 自承失言

2018/01/23 03:00

〔中央社〕教宗方濟各今天向性虐待受害者「道歉」,因為他看似支持智利一位爭議性主教的態度,招惹了怒氣。

教宗承認,他明指並無對巴羅士(Juan Barros)主教不利的「證據」,「傷害」了一些人。巴羅士被控,隱瞞了另一位神職人員性虐男童的行為。

阿根廷籍的教宗18日在智利面對記者提問時,突如其來地說,「等到他們把不利巴羅士主教的證據拿給我看,我就會發言。一點不利他的證據都沒有,一切都是誹謗,明白嗎」?

教宗在巡牧智利期間擁抱巴羅士,也令許多人震驚。

在今天飛返羅馬的座機上,教宗召開記者會說,「我必須表示道歉,因為『證據』一詞傷害了許多性虐受害者」。

「聽到教宗當面告訴他們『拿證據來』,無異挨了一巴掌,如今我察覺,我的措詞不當。」

然而教宗又說,教廷已調查過巴羅士,並未發現「可以指責他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