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70餘年終於有民主政權輪替... 賴比瑞亞總統和平交接

賴比瑞亞新總統維阿(George Weah,左)宣誓就職,是該國1944年以來首次有民主的政權交接。維阿妻子克拉(Clar,右)也連袂出席。(路透)

賴比瑞亞新總統維阿(George Weah,左)宣誓就職,是該國1944年以來首次有民主的政權交接。維阿妻子克拉(Clar,右)也連袂出席。(路透)

2018/01/23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賴比瑞亞迎來民主的一刻,前AC米蘭足球明星維阿(George Weah)當選總統後,於當地時間22日宣誓就職,和前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和平交接,這是賴比瑞亞自1944年以來,首次有民主的政權轉移。

據《CNN》報導,51歲的維阿在去年12月的總統大選中,贏得60%以上的選票,擊敗了當時的副總統波阿凱(Joseph Boakai)。賴比瑞亞各種年齡層的國民,22日齊聚首都蒙羅維亞附近的體育館觀看典禮,維阿在就職演說時感動地表示,他可以說是在體育場度過了一生,但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賴比瑞亞有460萬人口,過去政府腐敗並遭受內戰、伊波拉病毒侵襲,前總統瑟利夫是非洲首位女總統,她於2006就任後,努力維持國內的和平與穩定,並在卸任時讓賴比瑞亞政權和平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