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道冰封 美新銳軍艦困加拿大港口 「凍」彈不得

一艘美國新銳瀕海戰鬥艦「小石城號」,因天氣嚴寒,航道冰封,受困在加拿大蒙特婁港口,恐需等到3月航道解凍才能返美。(美聯社)

一艘美國新銳瀕海戰鬥艦「小石城號」,因天氣嚴寒,航道冰封,受困在加拿大蒙特婁港口,恐需等到3月航道解凍才能返美。(美聯社)

2018/01/23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去年底遭逢罕見嚴寒天氣,許多地區白天氣溫都低於零下30度,一艘美國新銳濱海戰鬥艦「小石城號」(USS Little Rock,LCS-9),上月底突破重重冰層的阻擋,順利駛進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港口,不料隔天航道遭完全冰封,「小石城號」無法出海,坐困愁城,恐需待到3月航道解凍才能返美。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海軍最新濱海戰鬥艦「小石城號」,上月16日才剛剛開始服役,在耶誕節前夕駛進加拿大蒙特婁港口,本預計停留1天整補後就要離開,不料隔天航道竟已冰封,「小石城號」被困在港內「凍彈不得」;美國海軍官員希爾森(Courtney Hillson)指出,「蒙特婁今年冬季出現極端低溫,接近歷史新低,港口的冰封情況持續加劇。」

希爾森表示,船上大約有70名士官兵,已加派加熱器和16架除冰機,以減少船體積冰,目前軍艦會在蒙特婁待到航道解凍暢通為止,雖然沒有預計出航時間,但當地每年12月至次年4月為封凍期,其中1月到3月海面嚴重封凍停航,恐怕最快也要等到3月才能離港。

濱海戰鬥艦又稱近岸戰鬥艦,是美國海軍新一代水面戰艦,擁有速度快、可在濱海與淺海域作戰的能力,建造的目標,是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少的人員,完成包含反潛、攔截、打擊海盜和毒品走私等需要第一時間作出反應的任務。一艘瀕海戰鬥艦造價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