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討好中國的主管離職了 臉書重返中國無進展

臉書多年來一直想回到中國市場,但近日外媒又有消息指出,負責協助與中國政府官員建立關係的臉書中國首席代表已於2017年底離職。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歐新社)

臉書多年來一直想回到中國市場,但近日外媒又有消息指出,負責協助與中國政府官員建立關係的臉書中國首席代表已於2017年底離職。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歐新社)

2018/01/23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多年來一直想回到中國市場,但近日外媒又有消息指出,負責協助與中國政府官員建立關係的臉書中國首席代表王黎傳出已於2017年底離職,等同讓臉書想進入中國市場的計畫再度受挫。

臉書雖然曾一度進軍中國,並在2008年獲得2.21億用戶,但之後就開始遭到間歇性的封鎖,於2009年更在新疆發生民族衝突「七五事件」後正式被禁,自此開啟了想回到中國市場的漫漫長路。

《紐約時報》報導,為了順利回到中國市場,臉書還特別聘用華裔首席代表王黎,她曾在英特爾公司(Intel)中國辦事處工作10多年,在到任後也進行了相關行動,包含讓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秀普通話、在空氣污染的天氣裡在天安門廣場宣傳式地慢跑,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用餐等。

但這些努力顯然並未奏效,2015年臉書雖一度獲准在北京開設辦公室,但後來傳出這個牌照只有3個月的期限,臉書最終並未開設辦公室。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未能在中國取得任何重大突破的王黎,最終在去年12月辭職,她的離去也突顯了臉書在尋求進入全球最大,也是最封閉的市場之一時所面臨的挑戰和挫折。

此外,臉書也曾為了獲准進入中國,低調嘗試某些「討好」中國的策略,包含祕密開發出一款審查工具,能在特定地理位置,封鎖某些貼文出現在用戶動態消息上,一些員工則為此辭職。不過該功能目前並未被啟用。

目前臉書中國首席代表將由前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高管率鵬接任,由此可見,雖然屢遭挫折,臉書依然持續保有想重新進入中國市場的鬥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