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鐸買天空 英國阻攔「不符合公眾利益」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週二(23日)裁定,86歲媒體大亨梅鐸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欲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不符合公眾利益」。(路透)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週二(23日)裁定,86歲媒體大亨梅鐸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欲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不符合公眾利益」。(路透)

2018/01/23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競爭監管機構週二(23日)裁定,86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欲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不符合公眾利益」,應該被阻止。

《法新社》和《路透》報導,21世紀福斯公司2016年欲以114億英鎊(約4656億新台幣)收購天空廣播集團61%股權,奧地利、德國、愛爾蘭、義大利和歐盟已經點頭,英國政府因擔心損及媒體多元化和廣電基準,去年9月將此案交付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進行深入調查。

週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福斯公司完全掌控天空廣播集團一案,已遭CMA暫時認定不符合公眾利益。這是考量到媒體多元性,不是因為福斯公司不願致力達到英國廣電基準。」CMA也提出可能的補救措施

CMA指出,這起收購案將使梅鐸對英國新聞業者握有「過大支配權」,並因此對輿論擁有過多影響力。梅鐸已擁有的英國媒體包括《太陽報》(the Sun)、《泰晤士報》(the Times),以及天空廣播集團部分股權。

天空廣播集團就調查結果發布簡短聲明表示,將針對監管機關的顧慮,尋求配合採取可行補救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