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斯加7.9強震 美國解除海嘯警報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網站顯示,海嘯警報已經解除。(圖擷取自網路)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網站顯示,海嘯警報已經解除。(圖擷取自網路)

2018/01/23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近海在當地時間23日0點31分(台灣時間23日17點31分)發生規模7.9強震,震央位於科迪亞克(Kodiak)東南方278公里,深度25公里,當局也立即發布了海嘯警報,經過更多的資訊和分析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和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海嘯預警系統,均在稍早陸續將警報解除,已無海嘯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原先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發布的地震規模為8.0,之後上修為規模8.2,目前下修為規模7.9、深度25公里,當局並在地震發生後發出海嘯警報,呼籲在沿海地區的民眾盡快移動至地勢較高的地方,若在低窪地區也應馬上撤離。

至今仍未傳出任何因海嘯所造成的傷亡,在經過更多資訊以及分析後,確認已無海嘯威脅,陸續在台灣時間23日19點至21點間將海嘯警報解除。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海嘯預警系統網站顯示,海嘯警報已經解除。(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海嘯預警系統網站顯示,海嘯警報已經解除。(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