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包庇前體操隊狼醫 密西根州立大學校長下台

納薩爾性侵案連帶影響其曾任職的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校長西蒙(Lou Anna Simon)也為此辭職下台。(美聯社)

納薩爾性侵案連帶影響其曾任職的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校長西蒙(Lou Anna Simon)也為此辭職下台。(美聯社)

2018/01/25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體操國家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涉嫌性侵多達156名女性,其中包括許多未成年體操選手,今日被密西根州法院判處40至175年刑期。但納薩爾性侵案連帶影響其曾任職的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校長西蒙(Lou Anna Simon)也為此辭職下台。

綜合報導,納薩爾約從20年前開始,便長期性侵女性運動員,今日(25)被判40至175年刑期,但事件尚未結束。密西根眾議院在同一天通過壓倒性決議,要求密西根州立大學校長西蒙辭職。

曾任職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納薩爾,其受害人中有多位為同大學的女性運動員,在納薩爾的判決宣布幾個小時後,西蒙也跟著辭職下台。西蒙在辭職聲明中表示,「那位受人信賴且著名的醫師竟然是一位邪惡的人,他以醫療的名義對許多人造成重大傷害,我的道歉對於性侵倖存者來說永遠不夠」。

在納薩爾的眾多受害者中,約有140人不僅提告納薩爾,也對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 )和西根州立大學提起訴訟,稱這兩機構在多年前就已得知納薩爾的性侵行為。西蒙則否認密西根州立大學包庇納薩爾。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表示,將依密西根州立大學學生的指控,調查該大學的性侵處理措施;美國奧委會也將調查,為何納薩爾性侵案未及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