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提移民法改革條件 留「追夢人」終止綠卡抽籤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移民保持反對態度。(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移民保持反對態度。(美聯社)

2018/01/26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移民保持反對態度,今天白宮公布移民法改革條件,這些條件雖將提供更多幼年非法入境美國的「追夢人」取得公民身分的機會,不過也減少了依親移民綠卡發放數量,並終止多元移民綠卡抽籤。

綜合報導指出,白宮今公布移民法改革條件,表明相關法案必須涵蓋這些要素,不會同意降低標準的法案通過。改革條件提議將依「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辦理登記、不致被驅逐出境之「追夢人」名額從70萬放寬到180萬名。並准許追夢人在10到12年內取得公民身分,不過他們須符合仍待訂定的工作和教育條件,而且不能有犯罪紀錄。

移民法改革條件也要求,依親移民將只限於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至於父母、成年子女以及兄弟姐妹將不適用。華府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PI)指出,這項變革會讓每年少發出28萬7700張綠卡。另外,綠卡抽籤制度也將會終止,本制度原是提供給低移民率國家的申請者,過去每年發出5萬張簽證。

移民法改革條件還指出,要設立250億美元信託基金,作為在墨西哥南部邊界建造圍牆、在加拿大北部邊界改善安全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