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伸黑手?港「學民女神」參選議員資格莫名遭撤銷

周庭遭官方以與香港眾志有政治聯繫為由,取消補選議員資格。(美聯社)

周庭遭官方以與香港眾志有政治聯繫為由,取消補選議員資格。(美聯社)

2018/01/2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補選再現爭議!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突遭官方取消參選資格,其理由僅是周與香港眾志有所聯結,這讓周庭與其團隊無法接受,形容這是中國共產黨對一整個世代的清算。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選舉主任今發出公告,因周庭與香港眾志有政治聯繫,遂判定提名無效,引發爭議的是當中只列出香港眾志的政綱,並未點出周庭個人是否不符資格。

香港眾志對此極為不滿,指控選管會在周庭報名參選後,雖對其國籍百般刁難,但沒有對周的政黨立場提出任何質疑或查詢,現在卻突然取消參選資格,此舉等於剝奪了整個組織的參政權,封殺香港眾志成員進入議會,形容這是「中共對一代港人的清算。」

周庭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香港眾志一直以來都不是主張港獨的政黨,認為官方的決議欠缺法理基礎,香港已不再是法治社會,而是活生生的人治。

香港立法會在前年10月發生議員宣誓風波,多名主張民主自覺的議員遭法院判定當選無效,並預定在今年3月進行補選,21歲的周庭便是香港眾志推出的參選人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