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又來亂!跑馬拉松出陰招 一路搶水遭取消冠軍

梁晶被指一路搶水,網友在照片留言稱他「山賊」。(圖擷自香港100臉書)

梁晶被指一路搶水,網友在照片留言稱他「山賊」。(圖擷自香港100臉書)

2018/01/28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天舉行野外長跑「Vibram香港100」賽事,跑者在30小時內要跑完100公里賽道,中國選手梁晶以9小時28分35秒獲得第一名,不過他被控在賽事中一路搶其他選手的瓶裝水,被大會指非法補給違反賽事規則而取消資格,不少香港網友生氣大罵他根本是「山賊」。

綜合港媒報導,梁晶雖是第一個衝過終點的好手,但最終卻在過程中違反賽事規則被大會取消資格。針對此指控,梁晶解釋是「溝通誤會」,他聲稱是想用空水瓶交換徒步者裝滿水的水瓶,還說他以為有得到對方允許,所以拿了水瓶後便繼續比賽。

不過一名參與賽事攝影的網友在臉書打臉梁晶,稱梁出賤招搶水,還搶走他唯一的一瓶水,並「將空的可樂塑膠瓶丟在我腳邊」,該網友也說「什麼人啊!跑得快又怎樣?」他強調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另有網友指出,在賽事上遇到「匪夷所思的事」,指他與友人結伴在賽程中行走,途中竟遭人從友人背包中搶走一瓶水,並明確指出此人編號是「Bib no.34,名字Liang Jing」。也有人指梁晶為了減輕身體負重,選擇一路搶水。

梁晶目前已被大會「DQ」(取消資格),他事後才對行為表示道歉,不過仍聲稱發生誤會感到惋惜,以後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網友對此無法認同,指梁晶「還在說謊」,也有網友封他為「山賊」。

女子組冠軍姚妙。(圖擷自香港100臉書)

女子組冠軍姚妙。(圖擷自香港100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