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12萬穆斯林 被關「集中營」思想再教育

2017年11月2日,新疆庫爾勒市,警察站在一個被認為用於再教育的中心附近。(美聯社)

2017年11月2日,新疆庫爾勒市,警察站在一個被認為用於再教育的中心附近。(美聯社)

2018/01/28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熟悉中國新疆拘押系統的安全官員向媒體透露,新疆各地約有12萬維吾爾族穆斯林被當局關入類似毛澤東時代的「再教育營」;另據當地消息,大約40天前,中國當局在烏魯木齊逮捕了82歲的維吾爾族宗教領袖、學者穆罕默德.薩利.阿吉。

《美國之音》報導,自2016年夏天中共強硬派官員陳全國出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後,新疆地區的安保工作再度升級。《華爾街日報》2名記者去年底走訪新疆12天,就發現高科技監控已滲透當地人日常生活各個角落。他們拍攝的影片也捕捉到喀什郊外的一個「再教育營」:一棟新建、類似監獄的白色建築,設有看守塔,圍牆上也鋪滿鐵絲網。一名逃出新疆的維吾爾人說,「說白了,那裡就是一座集中營」。

針對約有12萬人被關在「再教育營」,「人權觀察」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松蓮(Maya Wang)認為,這個數字是可信的。王松蓮表示,先後在這些「再教育營」待過的人總計高達80萬人。新疆總人口約為2200萬。她說,那裡宛如一個黑洞,人們被吞噬進去,無法逃脫。

總部位在華盛頓的《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曾被拘押的人說,8人間就關了14人,人們無法平躺,只能捲著身體側臥,被拘押者在零下10度的寒冷天氣裡光著腳,他們的衣服上不得有釦子和金屬拉索。有些營地甚至連皮帶、鞋帶、內衣也禁止穿戴。

另據當地消息,大約40天前,中國當局在烏魯木齊逮捕了82歲的維吾爾族宗教領袖、學者穆罕默德.薩利.阿吉,以及他的親屬。儘管中國官方未證實這項消息,但已在海外維吾爾社區廣為傳播。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說:「在維吾爾人中,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士。他經中國政府許可,將神聖《古蘭經》譯成了維吾爾語,1986年由中國出版社出版發行。」這表明中國加大了對宗教界,包括被認為所謂的愛國宗教人士的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