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一顆失聯12年的衛星 被業餘天文愛好者找到了

NASA發射的衛星「IMAGE」失聯逾12年,最近被一名業餘天文愛好者發現了。(NASA)

NASA發射的衛星「IMAGE」失聯逾12年,最近被一名業餘天文愛好者發現了。(NASA)

2018/01/30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0年3月25日,NASA發射了一顆造價1.3億的衛星「IMAGE」,但這顆衛星在2005年底發生故障,NASA科學家經過幾個星期的努力嘗試重新再聯繫衛星,最後以失敗告終,「IMAGE」就此失聯,不料最近有業餘天文愛好者意外發現「IMAGE」的訊號,令NASA為之振奮。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加拿大的業餘天文愛好者提利(Scott Tilley)意外發現NASA失聯逾12年的衛星「IMAGE」,他本來利用無線電波波段的S波段(S band)試圖找尋今年初發射後失蹤的神祕衛星「ZUMA」,提利雖然沒找到ZUMA,但卻意外發現了IMAGE的信號。

提利比對自己所發現的不明訊號,發現與IMAGE的軌道相符,更令人驚訝的是它依然按照設計在旋轉,顯示IMAGE仍有機會恢復操作;此項發現震驚了NASA,專家們立刻採取行動來證明訊號是否由IMAGE發出。

當地時間29日,NASA表示,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利用的5個獨立的天線來擷取訊號,發現5個站點的觀測結果與IMAGE的無線電頻率一致,令專家非常振奮,希望能再次接受到IMAGE的數據,但由於IMAGE系統與操作都已經淘汰,不再使用,欲重新解碼訊號需要大量的逆向工程,對NASA仍是一大挑戰。

2000年3月25日,NASA發射IMAGE衛星,這顆衛星在1000公里至46004公里之間的高空負責觀察地球的磁層以及它如何對太陽風的反應,但在2005年12月18日失去訊號而失聯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