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方「熱情同意」就能親? 雪梨大學反性騷課惹議

澳洲雪梨大學近日推出了反性騷擾線上課程,教導學生「進行親密行為之前必須得到對方『熱情的同意』」,如此照本宣科的課程內容引起外界爭議。(翻攝《每日郵報》)

澳洲雪梨大學近日推出了反性騷擾線上課程,教導學生「進行親密行為之前必須得到對方『熱情的同意』」,如此照本宣科的課程內容引起外界爭議。(翻攝《每日郵報》)

2018/01/30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近日推出了反性騷擾線上課程,將教導學生「親吻別人之前必須得到對方『熱情的同意』」,如此照本宣科的課程內容引起外界爭議,更有人抨擊雪梨大學此舉僅是「模糊焦點」。

綜合外電報導,為響應全球的揭發性騷擾運動「#MeToo」,雪梨大學推出必修的線上課程,教育學生在進行親密行為(性行為、親吻、撫摸)之前要徵得對方同意。遭學生批評「不切實際」,專家學者也批評,僅用幾幅筆畫簡單的圖片就想完成教育,只是流於形式,不能實際改變任何事。況且幾乎沒有證據指出,線上課程能有效改變人的想法或心態,線上課程只能是全面教育計畫的其中一部分。

除了遭到只是想便宜行事的抨擊之外,雪梨大學更被懷疑想藉由此課程轉移外界焦點,掩蓋雪梨大學校方對校園性侵害的無作為。據了解,去年雪梨大學校方曾阻礙警方釋出1起校園性侵害的監視錄影帶,遭澳洲媒體抨擊,如果雪梨大學真的重視學生的安全,就應該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然而根據澳洲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統計,大學住宿生遭到性侵害的比率遠比非大學生高出7倍。2016年全澳洲更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遭性騷擾,7%的學生被性侵至少1次。解決性侵問題已經是澳洲大學與澳洲警方的共同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