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男女同工不同酬 擬訂「薪資上限」救火挨批沒鳥用

對於男女同工不同酬,BBC今天提議將記者、主播的年薪上限定為32萬2000英鎊,反遭批評毫無意義。(路透)

對於男女同工不同酬,BBC今天提議將記者、主播的年薪上限定為32萬2000英鎊,反遭批評毫無意義。(路透)

2018/01/30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BBC》去年7月被迫公布薪資,揭露旗下收入最高的員工中,有2/3是男性。在種種壓力下,BBC數名收入最高的男性記者在本月27日同意減薪。BBC也在今(30)日提議,將記者、主播的年薪上限定為32萬2000英鎊(約新台幣1344萬元),不料,這項舉動反遭批評於事無補。

綜合外媒報導,BBC的前中國新聞編輯葛瑞西(Carrie Gracie)在本月以辭職的手段,抗議公司不平等薪資問題。英國國會議員將在明(31)日聽取葛瑞西的證詞,BBC高層也預計在葛瑞西之後,到國會接受質詢。

BBC媒體編輯在今日表示,公司會盡力調整薪資結構,包括提議將新聞工作人員的年薪上限,定在32萬2000英鎊。這個提議將會影響到記者、主播、編輯,BBC也將給這些員工提出意見的時間。

然而,BBC這項提議挨批於事無補,國會媒體委員會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這項提議所能影響到的人數相對較少。他指出,以葛瑞西為例,她的工資與其他BBC編輯不同;葛瑞西的年薪為13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563萬元),北美區新聞主編索佩爾(Jon Sopel)年薪則為20萬(約新台幣825萬元)至25萬英鎊(約新台幣1000萬元)之間,顯示出這項限定薪資上限的做法毫無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