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實話?教廷駁陳日君:教宗對中梵對話完全掌握

外傳中國合法主教被要求「讓位」,退休的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見圖)轉述,教宗已要求教廷官員不要製造另一起迫害主教事件;但梵諦岡否認外界影射教宗與教廷官員對中國事務的看法分歧。(資料照,路透)

外傳中國合法主教被要求「讓位」,退休的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見圖)轉述,教宗已要求教廷官員不要製造另一起迫害主教事件;但梵諦岡否認外界影射教宗與教廷官員對中國事務的看法分歧。(資料照,路透)

2018/01/31 00:02

〔中央社〕教廷新聞部門發出最新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對於中梵對話的進程完全掌握,與教廷官員對於中國事務的看法也完全一致。

退休的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昨天在部落格發文指出,教廷代表團要求中國兩個教區的合法主教讓位給官派的非法主教一事,教宗事前不知情,且教宗表示會關注此事,並交代負責的教廷高級官員,不要再重演教會史上類似的爭議事件。

不過教廷新聞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今天表示,近來有許多媒體報導,影射教宗與羅馬教廷官員對於中國事務的看法分歧,他獲得授權作出正式回應聲明。

聲明指出,教宗與教廷官員合作緊密,特別是國務院,在中國事務上,一向忠實地將所有消息呈報給教宗,教宗也完全掌握中國教會的細節狀況,以及中梵之間對話的各種進程。

聲明說,教廷非常驚訝又遺憾地看到,有教會內部人士提出完全不同的說法,造成混淆視聽並引起爭議。

亞洲新聞社22日報導,教廷為了促進中梵交流,要求中國兩位合法主教讓位給官派的非法主教,此事引起國際輿論熱議,這是梵蒂岡首度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