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13名脫北者回國 北韓:他們都被南韓綁架!

北韓稱13名脫北者是「被南韓情報機關綁架」,還要求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
(資料圖,路透)

北韓稱13名脫北者是「被南韓情報機關綁架」,還要求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 (資料圖,路透)

2018/01/3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瑞士的北韓駐聯合國辦事處於昨(30)日要求南韓,必須盡速歸還約2年前於中國北韓飯店工作的13名員工,雖然這13名脫北者都是「集體叛逃」,但北韓稱他們是「被南韓情報機關綁架」,強烈譴責南韓的暴行,甚至還要求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

據《NHK》報導,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報導機關30日發表聲明,表示2016年4月時,中國寧波「柳京飯店」的13名女性員工「遭到南韓情報機關綁架」,北韓對此強烈譴責南韓的暴行,並要求南韓無條件直接歸還人質。除此之外,北韓還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為了讓人質早日返家,必須得「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柳京飯店包括經理、服務員和廚師等13名員工,於4月5日飯店營業結束後一起逃亡至南韓,雖然該飯店受到三重監控戒備森嚴,因保管員工護照的經理和員工內部監視人員互相配合,並趁著高層負責人赴北京出差時迅速行動,才順利逃亡成功。

報導指出,事實上北韓已經不是第一次對南韓與聯合國提出此要求,但近日兩韓關係破冰,針對在平昌冬奧舉行前再次提及敏感議題,北韓駐聯合國辦事處對《NHK》解釋,由於人質「被綁架了快2年」,但仍不見情況有改變,才會認為必須再次提出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