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北韓1800萬人營養不良、6萬名兒童瀕臨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這一年來在北韓有18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情況,其中有20萬名為未滿5歲的兒童,更有6萬名兒童處於瀕臨死亡的狀態。(資料圖,路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這一年來在北韓有18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情況,其中有20萬名為未滿5歲的兒童,更有6萬名兒童處於瀕臨死亡的狀態。(資料圖,路透)

2018/01/3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出,這一年來在北韓有18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情況,其中有20萬名為未滿5歲的兒童,更有6萬名兒童處於瀕臨死亡的狀態。而由於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造成物資運送困難,未來如何提供人道協助已成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UNICEF於昨(30)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並公布過去一年來世上急需人道救援的地區,其中北韓因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造成物資送抵的運費上升,讓北韓的糧食危機也隨之加劇。

據UNICEF的聲明指出,目前北韓有1800萬人處於糧食來源不穩定的困境中,換言之整個國家有7成人口營養不良,其中包含20萬名兒童營養不良,更有6萬名兒童「瀕臨死亡」。對此,UNICEF批評北韓當局的所作所為「正在波及無辜兒童」。

報導指出,雖然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並不會暫停人道救援,但是由於金融機關的核查嚴格化,人道救援的基金與物資到達北韓國內的時間拉得更長,另外制裁決議也讓物資的運費上升,因此未來如何盡速提供難民支援將會是個重要課題。

除此之外,UNICEF也指出為幫助北韓難民兒童,一年必須得花費1650萬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希望國際社會能提供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