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上台後全面鎮壓 人權律師:公民社會無存在空間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近日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鎮壓整個中國公民社會,使中國沒有公民社會存在的空間,中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也將繼續面臨被鎮壓的趨勢。(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近日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鎮壓整個中國公民社會,使中國沒有公民社會存在的空間,中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也將繼續面臨被鎮壓的趨勢。(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2/01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與美國亞洲協會近日舉行「2018年中國NGO狀況討論會」,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鎮壓整個中國公民社會,使中國沒有公民社會存在的空間,中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也將繼續面臨被鎮壓的趨勢。

「2018年中國NGO狀況討論會」29日在紐約舉行,2名與會的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的服務型NGO將大有發展,但以改變政策為目標的倡議型NGO處境會非常艱難,美國之音(VOA)報導指出,這2名學者及主持人在討論中,都「小心翼翼地避開」了對習近平嚴厲打壓中國公民社會的直接批評。

在台下旁聽的滕彪於開放提問時發言直指,習近平上台後,許多公民社會運動活躍人士都被抓、被判刑,並對包括維權律師、家庭教會、網路、大學、記者、社群媒體、NGO在內的整個中國公民社會進行全面鎮壓。滕彪認為,習近平越來越把中國變成歐威爾式(指英國作家歐威爾名著「1984」,描寫政府「老大哥」無所不在以控制人民)的社會,並指中國沒有公民社會存在的空間。

滕彪也指出,過去5年官方對民間社會持續全面鎮壓,加上中國的「慈善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及一些新推出的法規,預估2018年中國還會有更多的維權人士被抓,NGO也將繼續面臨被鎮壓的趨勢,對網路的管制也會比以前更嚴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