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替香港「學民女神」出征 區諾軒獲參選資格

有「學民女神」之稱的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卻遭官方取消資格。(美聯社)

有「學民女神」之稱的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卻遭官方取消資格。(美聯社)

2018/01/3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學民女神」之稱的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卻遭官方取消資格,該黨的「Plan B」區諾軒隨即報名,今(31)日終於獲得確認參選資格。

香港媒體報導,參選香港港島區的周庭是爭取真普選「雨傘運動」的知名青年領袖,上週六(27日)被香港選舉主管機關以其所屬政黨「香港眾志」主張「民主自決」,不可能擁護香港《基本法》為由,取消立法會補選的參選資格。區諾軒同日隨即報名參選。

區諾軒今日在臉書表示,「我已收到選舉事務處的通知,確認本人的參選資格。」明天將公布參選宣言和競選活動安排。他強調,參選權本是基本人權,但為了「入閘(獲得參選資格)」而弄得人心惶惶,自我審限,正是政府刻意製造的無形壓力。

他指出,這次選舉有多名參選人因政見而被剝奪參與資格,「證明當局已藉威脅剝奪我們的基本權利,而造成寒蟬效應,我呼籲大家關注不同朋友政治權利被剝奪的狀況,勇敢發言,以保護香港的制度和法治。」

另外,報名參選新界東補選的本土派劉頴匡,今日確定被取消立法會補選的參選資格,是繼周庭後第2位。官方給出的理由有2點,一是劉曾在2016年表示支持港獨,二是由於劉表示議席原屬梁頌恆和梁天琦,以及媒體稱劉獲得梁頌恆支持,認為劉顯然是接替和取代他們。

區諾軒今日在臉書表示,「我已收到選舉事務處的通知,確認本人的參選資格。」(圖取自區諾軒臉書)

區諾軒今日在臉書表示,「我已收到選舉事務處的通知,確認本人的參選資格。」(圖取自區諾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