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片曝光 傳中國電磁炮上艦測試

中國船艦上被拍到巨大炮座。(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船艦上被拍到巨大炮座。(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8/02/01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少將馬偉明先前透露,中國在電磁武器上有重大突破,近日有網友拍攝到,疑似是電磁炮的大型炮座出現在登陸艦上,推測電磁炮已進入上艦測試階段。

綜合中媒報導,有網友近日拍到,一艘072型登陸艦上安裝了巨大的炮座,與美軍正在測試的電磁炮外型相似,疑似是中國電磁炮上艦測試。中媒指出,專家分析電磁炮代表未來的發展方向,由於傳統武器潛力已經發揮殆盡,電磁炮擁有射程更遠、精度更高的優點,成本也比導彈要低,因此成為美國等軍事大國發展的重點目標。

先前媒體報導,電磁炮是美國海軍規畫的未來武器,預計2019年可以完成陸上研發,並安裝到軍艦上。美國海軍武器研究辦公室的電磁炮項目官員布歇爾(Tom Boucher)指出,電磁炮比傳統火炮有更大的殺傷力與射程,經濟效益也高,在未來海戰可能取代飛彈。

此為美國電磁炮測試版。(圖翻攝自中新網)

此為美國電磁炮測試版。(圖翻攝自中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