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3電視台被強制停播 法院命令政府解禁

肯亞3家私人電視台因播報反對派領袖的非正式「總統就職典禮」,於1月30日被政府勒令停播,肯亞高等法院今日下令當局讓遭強制停播的3家電視台暫時恢復營運。圖為反對派領袖歐丁嘉。(路透)

肯亞3家私人電視台因播報反對派領袖的非正式「總統就職典禮」,於1月30日被政府勒令停播,肯亞高等法院今日下令當局讓遭強制停播的3家電視台暫時恢復營運。圖為反對派領袖歐丁嘉。(路透)

2018/02/0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3家私人電視台因播報反對派領袖的非正式「總統就職典禮」,於1月30日被政府勒令停播,肯亞高等法院今日下令當局讓遭強制停播的3家電視台暫時恢復營運,但是否確定復播尚未明朗。

綜合外電報導,遭強制停播的3家私人電視台為Citizen、NTV和KTN,1月30日他們播放了去年落選總統的反對派領袖歐丁嘉(Raila Odinga)的「就職典禮」,播出後電視台旋即在政府要求下停播。儘管肯亞高等法院今日下令政府應讓電視台復播,但並無任何跡象指出肯亞政府會遵照法院指示。

歐丁嘉上月30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辦的「宣誓典禮」聚集了數以萬計的支持者,他在典禮上宣稱自己是「人民的總統」,並指控去年的選舉結果是被操控的,東非國家的選舉制度都不夠完善。有人認為歐丁嘉此舉是宣傳的噱頭,但肯亞政府卻表示此舉觸犯了叛國罪,指控歐丁嘉與一幫支持者們是「犯罪組織」。不只歐丁嘉與支持者被政府調查,播映「就職典禮」的電視台也被調查是否有企圖推翻或顛覆政府的嫌疑。而肯亞通訊科技部部長被問及此事時,更表示這是關乎國家安全的議題。

肯亞政府大動作關閉電視台引起外界許多批評聲浪,肯亞媒體權利組織「Article 19」譴責政府侵犯了肯亞憲法保障的媒體自由權。歐丁嘉也指出「肯亞的自由正受到嚴重的打擊」、「肯亞當局一定是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