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動物園幼犬餵蟒蛇 瑟縮發抖頻頻哀鳴

被用來餵食的幼犬緊閉雙眼,蜷縮在巨大蟒蛇身側,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等著牠的命運有多悲慘。(擷取自微博)

被用來餵食的幼犬緊閉雙眼,蜷縮在巨大蟒蛇身側,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等著牠的命運有多悲慘。(擷取自微博)

2018/02/03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一間動物園近日被揭發用初生幼犬餵食大蟒蛇,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譁然,該間動物園雖承認確有此事,但強調是私人承包的動物館所為,與園方沒有關係。

綜合中媒報導,事發於河南平頂山河濱公園動物園,網路上流傳的畫面顯示,1隻剛出生尚未開眼的幼犬,被工作人員拿來餵食園內的白化蟒蛇,只見小狗蜷縮在體型巨大的蟒蛇身旁,看起來十分無助;另有1張照片拍到小狗驚惶失措,抬頭悲鳴,試圖呼喚母親的畫面。

照片經保育團體「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發布在微博後招來一片罵聲,網友們紛紛批評園方過於殘忍,留言說「噁心!虐待動物」、「狗與人類關係太親近了,這事看了就心痛」、「若是餵肉塊大家不會反對,但餵小狗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也有人理性分析說,蟒蛇與部分兩爬、節肢動物相同,在自然狀態下通常都只捕食活體,蛇類動物的飼主平常就要視其體型,選擇白老鼠、小雞、小鴨等活體動物進行餵食,質疑「這次的爭議是由於被當餌料餵食的是小狗,但狗狗的命為何就比較高貴呢?」

小狗無助地抬頭悲鳴,試圖找尋母親的身影。(擷取自微博)

小狗無助地抬頭悲鳴,試圖找尋母親的身影。(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