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威夷烏龍警報內幕曝光! 職員100%相信有導彈來襲

按下夏威夷飛彈警報的政府職員表示,他當時100%相信真的有導彈飛來。圖為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美聯社)

按下夏威夷飛彈警報的政府職員表示,他當時100%相信真的有導彈飛來。圖為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美聯社)

2018/02/03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民眾在1月13日清晨都收到手機簡訊,當局通知有飛彈來襲需儘速躲避,過了38分鐘後才更正是有人誤觸警報,全都是烏龍一場。如今按下警報的職員出面透露,他當時100%相信有導彈飛來。

據《ABC》報導,該名要求匿名的職員在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服務了11年半,目前已被解雇,他指出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職員表示,當他開始值班時接到了一通電話,因為按照規定必須要開擴音讓辦公室的人都聽見,所以他沒有聽到電話一開始的內容說了什麼。

這位員工透露,電話裡對方強調「這不是演習」,電話要結束前他也沒有聽到任何「演習」的語句。職員說,這個訊息對他來說非常真實,他100%確定自己基於訊息做出了正確決定,事後才知道這是個烏龍,職員感到相當內疚且寢食難安。

當局先前的調查報告顯示,誤觸按鈕的人在10年內至少有兩次把演習和現實情況混為一談,該名員工則大力反駁,強調這些報告的內容不是真的。他也指出,夏威夷導彈來襲警報應該要由軍方來負責,畢竟緊急事務管理局沒有足夠的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