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貫徹川普政策 美移民局突襲加州77間公司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在本週突襲檢查位於加州的77間公司,加強執法,並打擊「庇護州」。照片為不到一個月前,執法人員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美聯社)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在本週突襲檢查位於加州的77間公司,加強執法,並打擊「庇護州」。照片為不到一個月前,執法人員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美聯社)

2018/02/03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不到一個月前,為逮捕非法移民,搜查了全國將近100間的7-11。如今面對公然違抗命令,不配合執法人員的加州,移民局官員今(3)日表示,他們本週已突襲檢查位於加州的77間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對移民的態度相當強硬。加州政府從今年1月1日起,禁止執法人員配合聯邦政府逮捕無證件的移民,如此也讓加州成為非法移民的「庇護州」。

美國聯邦探員本週在北加州的沙加緬度、舊金山、聖荷西等城市,針對數間公司進行突襲檢查。ICE今日發表聲明表示,本週採取的執法活動,是為了強化禁止企業雇用非法勞工的法律。ICE進一步表示,該執法活動同時也是為了「保護美國公民與合法受雇員工的工作權」。

美國政府在去年執行了1360次相似的突襲檢查行動,逮捕超過300人,違法的企業總共支付了將近1億美元(約新台幣29.4億元)的賠償金和罰款。

但移民局的執法行動也造成當地不少恐慌,聖荷西慈善組織「聖心社區服務」(Sacred Heart Community Service)工作人員賈西亞(Mariela Garcia)表示,移民局的行動造成人們紛紛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