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希望之火熄滅!德國紅十字會停尋二戰失蹤人口

德國慕尼黑紅十字會追踪服務辦公室的一個檔案室裡,有一盒盒卡片索引,上面記錄著德國士兵在二戰時死亡或失蹤的記錄。(法新社)

德國慕尼黑紅十字會追踪服務辦公室的一個檔案室裡,有一盒盒卡片索引,上面記錄著德國士兵在二戰時死亡或失蹤的記錄。(法新社)

2018/02/04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烽火漫天,屍塚成丘外也造成無數家庭破碎,骨肉血親一生難以相見,戰後紅十字會收到千萬尋人請求。德國紅十字會上月23日公布,將於2023年開始,停止搜索二次世界大戰在昔日歐洲戰區的失蹤者,但在期限內的這5年,會盡量與時間賽跑。

綜合外媒報導,紅十字會機構的失蹤人口搜索服務組主任胡貝爾(Thomas Huber)說,經過與內政部多次商討後,於2023年終止協尋,但會好好運用餘下5年,為仍然人間蒸發的120萬失蹤者努力。

紅十字會從戰後1945至1950年僅5年間,已收到1400萬宗尋人求助申請,數字一度攀升至2200萬;德國紅十字會表示,幾十年過去,人們對於尋找親人的執著消退,但即便是2016年,仍收到約9000個新的協尋請求。

研究人員在二戰檔案及蘇聯、東德當時留下的紀錄中,能找到40%的線索,胡貝爾表示,這個時期對許多人來說仍是家譜中的「黑洞」。

雖然希望渺茫,但79歲婆婆克里斯特爾(Christel Ehrich)於去年4月,終於與失散72年的弟弟金特(Günter Pelekies)重遇,也讓不少人為之動容與振奮。

自1945年投入服務的二戰失蹤者搜索隊伍,隊員橫跨三、四代人。但目前當務之急是已衝破6500萬關卡的難民人數,德國紅十字會表示將會延續精神,致力解決難民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