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宗教新手段 河南上千基督教家庭聚會遭查封

中國新版《宗教事務條例》正式上路,傳出河南省西華縣19個鄉鎮的基督教家庭聚會,已經遭到官方警告、查封,強迫信徒只能前往官方教會聚會。(法新社)

中國新版《宗教事務條例》正式上路,傳出河南省西華縣19個鄉鎮的基督教家庭聚會,已經遭到官方警告、查封,強迫信徒只能前往官方教會聚會。(法新社)

2018/02/04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版《宗教事務條例》正式上路,傳出河南省西華縣19個鄉鎮上千個基督教家庭聚會已遭官方警告、查封,強迫信徒只能前往官方教會聚會。學者認為,梵蒂岡對中共認識不清,未來中國教會的處境只會越來越糟。

綜合媒體報導,住在中國和南省西華縣的基督教信徒透露,當地很多基督教家庭都被派出所上門「打招呼」,禁止聚會。官方也要求學校教師,教導學生不要信仰宗教、不准家長帶孩子參加宗教活動、閱讀宗教書籍,鄉村裡的中共村幹部則是挨家挨戶,要求信徒到官方的愛國教會敬拜,甚至拆除信徒家中的十字架。

德國明斯特大學政治博士彭濤指出,中共排擠、迫害基督徒的行為,正進一步限縮基督教在中國的存在空間,且可能更加激化。他提到,天主教教廷與中共互動、妥協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但教宗對中共不了解的是,他以為妥協可以改善中國信徒的處境,實際上卻事與願違,未來不合作、不聽中共命令的教會,處境恐怕只會越來越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