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 勿用蘋果中國iCloud

無國界記者呼籲,記者不要再使用蘋果中國iCloud。(彭博)

無國界記者呼籲,記者不要再使用蘋果中國iCloud。(彭博)

2018/02/06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於5日發表聲明,呼籲記者最好不要再使用蘋果中國iCloud,或改變用戶的國家和區域設定,避免安全受到了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蘋果於官網宣布,中國iCloud從2月28日開始改由中國公司「雲上貴州」負責,以改善蘋果在中國的雲端速度,並符合當地法規。無國界記者對此強調,雲上貴州和貴州政府有所關連,因此使用中國iCloud的記者和部落客,以及為他們提供消息的人,在安全上都可能產生危險。

無國界記者東亞區主任艾偉昂(Cedric Alviani)說,蘋果承諾保護用戶的各種資料,永遠都不會提供政府後門,但是這種承諾沒有辦法確定。艾偉昂認為,北京政府有各種施壓手段,所以就算一開始沒有動作,遲早也會下手的,無國界記者更痛批蘋果公司一心討好中國。

實際從蘋果的「iCloud(由雲上貴州運營)條款與條件」中觀察,可以看到「您理解並同意,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數據,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之間共享、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數據(包括內容)的權利」等一段文字,最重要的一句則在於「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