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生酮飲食法保護細胞衰老 能預防這3種病

2018/02/06 22:14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生酮飲食法可使人體釋放血酮β-羟丁酸來保護細胞免受內應力損害。(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生酮飲食法(ketogenic diet)可使人體釋放血酮β-羟丁酸(β-OHB)來保護細胞免受內應力(intrinsic stress)損害,可能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臟病、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舊金山格萊斯頓病毒學與免疫學研究讓小鼠進行生酮飲食法,給予高脂肪、低蛋白質與低碳水化合物之餐點,強迫小鼠身體轉而燃燒脂肪以獲取維生熱量,發現其體內的β-羟丁酸濃度升高,且阻斷組蛋白去乙醯化酶(HDACs)的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組蛋白去乙醯化酶受到抑制,進而活化長壽基因Foxo3a與褪黑激素受體Mt2基因,褪黑激素受體正常運作下,能獲得正常睡眠品質,研究作者愛瑞克(Eric Verdin)博士說,「運動或禁食時體內產生的β-羟丁酸,能使身體保護細胞免於衰老」。

參與研究的卡特瑞那(Katerina Akassoglou)博士則提到,「這項發現可能與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自閉症和創傷性腦損傷等廣泛的神經系統疾病有關」,需要著手進一步研究;但營養師阿貝(Abbey Sharp)指出,「限制性飲食法不可久續」,否則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