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員會見李凈瑜 關注支持李明哲案

歐洲議員會見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關注支持李明哲案。(資料照)

歐洲議員會見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關注支持李明哲案。(資料照)

2018/02/06 21:08

〔中央社〕歐洲議會人權小組主席潘茲瑞等4位議員,今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會見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表達持續關注案件,並將透過適當管道爭取中方允許家屬探視及提早釋放。

在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等官員陪同下,李凈瑜與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今天陸續拜會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潘茲瑞(Pier Antonio Panzeri)、副主席普瑞達(Cristian Dan?Preda)、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及長期關注案件的捷克籍議員索伊德瓦(Michaela Sojdrova)等。

李淨瑜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與歐洲議會議員會面時,感謝他們的聲援,讓議會通過支持李明哲的決議案。

她也說明當前處境,包括寫了20多封信不知道是否收到,不清楚李明哲的健康情況,最重要是中國大陸不發旅行文件讓她前去探視,希望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李明哲案。

4位議員都表達瞭解李凈瑜此時的處境,也認為不能接受對待家屬的方式,會思考如何發揮歐盟的力量,讓國際社會知道歐盟重視此案,也會透過適當管道爭取允許家屬探視,及提早釋放李明哲。

潘茲瑞對李凈瑜說明很關注案件,也樂意持續支持,不會讓李明哲案被國際社會遺忘。芙緹嘉提到因為她曾有友人在波蘭遭遇類似情況,所以個人對李凈瑜感同身受。

普瑞達對李淨瑜表示,未來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只要有合適場合,會適時提到李明哲案。

4位歐洲議員分別與李凈瑜等人拿起寫著「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的黃絲帶合照。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被中國強迫失蹤及任意逮捕,後遭中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