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組閣大突破! 德達成聯合政府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中)所帶領的保守聯盟今(7)日終於與社會民主黨(SPD)達成組閣協議。右為社民黨黨魁舒爾茲,左為基社盟盟黨魁賽賀佛。(法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中)所帶領的保守聯盟今(7)日終於與社會民主黨(SPD)達成組閣協議。右為社民黨黨魁舒爾茲,左為基社盟盟黨魁賽賀佛。(法新社)

2018/02/07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帶領的保守聯盟今(7)日終於與社會民主黨(SPD)達成組閣協議,長達4個月「政府空轉」危機可望解除,執政超過12年的梅克爾預計將繼續擔任德國聯邦總理,這將是她第4個任期。

綜合外媒報導,兩黨自週二上午展開馬拉松式最後一輪談判,雙方不僅在勞工權利和醫療保健存有分岐,移民、歐盟和稅收也是爭論焦點。今日傳出已達成聯合政府協議後,社民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等談判代表也發布消息,「很累但也很高興。終於達成了協議」。

社民黨發言人證實,已和梅克爾的基民盟(CDU)達成協議,將共同組建一個大聯合政府,但談判協議都需要提交給社民黨46.4萬名黨員同意。社民黨接下來幾週將以郵寄方式進行表決,是否接受協議內容。

據《路透》援引德國《圖片報》指出,社民黨人士將出任外交、財政和勞工部長,基民盟將掌管經濟部和國防部。《圖片報》在沒有引述消息人士情況下稱,梅克爾的盟友、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黨(CSU)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將出任內政部長,賽賀佛對移民採取強硬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