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詐華府巨額研發獎助 華裔夫婦判還1.46億犯罪所得

紐約華裔夫婦謊報資料向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等3部會詐領高達840萬美元的研發獎助金撥款,遭紐約西區聯邦法院分別判處20年及5年徒刑,並須歸還犯罪所得。(圖取自紐約西區聯邦法院網站)

紐約華裔夫婦謊報資料向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等3部會詐領高達840萬美元的研發獎助金撥款,遭紐約西區聯邦法院分別判處20年及5年徒刑,並須歸還犯罪所得。(圖取自紐約西區聯邦法院網站)

2018/02/0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一對華裔夫婦日前於馬頭市(Horseheads)分別成立兩家公司,並謊報資料向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能源部和農業部共申請高達840萬美元的研發獎助金撥款。日前被以「電信詐欺罪」及「共謀欺詐美國罪」逮捕,本月2號遭紐約西區聯邦法院分別判處20年及5年徒刑,各易科罰金25萬美元(約新台幣730萬),並須歸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4600萬元)犯罪所得。

文斌(Bin Wen)、張芃(Peng Zhang)夫婦均為馬頭市馬頭市居民,文斌早先於2003年12月就在該市成立United Environment & Energy公司,張芃則待到2007年12月才成立Advanced Technologies and Materials。這兩家公司於2010年6月至2015年12月之間,向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能源部和農業部共提交27件價值超過825萬美元的審請項目,最後共獲得840萬美元的資金撥款。

不過經法院查察,兩人的公司在申請「小企業發明研發獎助金」(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和「小企業技術轉移研發獎助金」(Small Business Technology Transfer)項目中,涉嫌偽造信件並在研究報告中提供假的研究撥款申請資料,並在獲得美國政府資金後,沒有用於公司營運上,而是拿來購置私人物品。據《star gazette》報導律師甘迺迪(William Kennedy)表示,兩名被告不僅騙走納稅人的錢,更扼殺了經濟和科學的發展,也剝奪了企業獲得研究經費的機會,同時也傷害了最需要研究和工作的紐約西部社區。

兩人日前在法庭上當庭認罪,文斌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張芃則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兩人均得易科罰金25萬美元,並須歸還500萬美元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