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團伊朗機場高喊「中國」 大使館揭惡行內幕!

伊朗德黑蘭遭遇大雪,導致機場臨時關閉。(法新社資料照)

伊朗德黑蘭遭遇大雪,導致機場臨時關閉。(法新社資料照)

2018/02/08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德黑蘭的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日前遭遇大雪,導致機場臨時關閉,大批中國遊客在機場高呼「中國!中國!」,企圖施壓航空公司讓飛機起飛引發爭議。中國駐伊朗大使館最近還原事件內幕,揭露中國遊客的「惡行」。

《環球時報》報導引述中國外交系統消息,中國遊客當天大鬧機場後,中國駐伊朗使館人員隨即與馬漢航空公司(Mahan Air)負責人聯絡,要求對方重視滯留的中國旅客,妥善安排餐飲和住宿。馬漢航空負責人表示,根據馬漢航空公司與中國相關旅行社簽訂的協議,伊朗沒有義務為中國旅客在轉機時提供食宿服務,但出於雙方友好及人道主義考量,願意配合使館做好相關工作。

報導提到,此次中國遊客滯留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相關旅行社出於經濟利益考量,不顧航空公司有關暴雪可能造成延誤的警告,堅持帶團經伊朗轉機。滯留事件發生後,部分旅行團領隊既不積極安撫遊客,也不及時轉達和使館、航空公司的溝通結果,甚至將滯留責任歸咎於使館不作為,導致旅客不滿情緒上升。

中國遊客滯留期間,遊客與旅行團共撥打116通電話給中國駐伊朗使館,其中還有44通為凌晨0點到6點間打來,要求使館協調安排食宿,讓他們儘快離境。還有旅客情緒激動,在電話中使用粗言穢語辱罵使館及領事官員。

當時德黑蘭周邊的高速公路完全封閉,中國駐伊朗使館人員與當地交警簽下「安全自負保證書」,使館的車輛才被允許駛入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並歷經4個小時車程才抵達機場。使館人員大達機場後立即與伊方溝通,伊朗破例為中國旅客做出特殊安排,同意他們免辦簽證,將護照暫存機場後入境入住機場附近酒店。最後,在使館人員的積極溝通下,以「唱國歌」讚揚祖國的橋段落幕,中國旅客順利歸國。

相關影片請見:

伊朗德黑蘭的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日前遭遇大雪,導致機場臨時關閉,大批中國遊客在機場高呼「中國!中國!」引發爭議。(圖擷取自YouTube)

伊朗德黑蘭的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日前遭遇大雪,導致機場臨時關閉,大批中國遊客在機場高呼「中國!中國!」引發爭議。(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